Wednesday, May 20, 2009

坚强面对!!

最近是不是在走着霉运?还是上天要给我考验,所以霉运一件接一件的来?
大约3星期前,我的laptope的motherbox既然spoil jor。。咳~~
而且竟然是在warranty刚过1个多月才坏。。上天是不是在给我教训?
教训我这就是为了节省rm200(extent 2 more years warranty)所带来的后果?
也教训我cooler坏了要去买卖新的来用?
如今我必须付rm1100的修理费。。咳~~
然后到了最后一科试卷,我放弃没读的一小part竟然在section A出现。。
总共40分可以说不会做。。所以有fail的感觉。。咳~~希望不会fail lah。。
(这又是不是在教训我不要放弃任何一part?)
然后去redang旅行一直到回hometown,运气还算没设么起伏(但手机开始有点神经质)。。
星期天---5月17日,晚上10时抵达家门手机也开始宣告不治。。
咳~~算了也是时候换新的手机了。。
然后就去上网,怎知不能上网,经过一番调查竟然是modem坏了。。
这个月真的是overbudget了, 必须和妈妈拿钱了。。
(上天是不是在教训我平时没有做好financial planning的准备?)
这些霉运算还好,至少我还能去面对,大不了破财而已。。
最让我晴天霹雳的是妈妈告诉我外婆最近有点怪怪了。。
妈妈叫我第二天回去看外婆(妈妈不说我也一定会)。。
当看到外婆时,心里真的是很难受。。
平时外婆见到我一定会一直问东问西,如今只回应我的称呼后头就一直向下垂。。
而且双眼也暗淡无光,整个人好像三魂不见七魄。。
而且胃口也大不如前,平时一碗粥外婆可以自己在10分钟之内吃完,
如今用了至少3倍的时间,而且还是我及三姨喂她吃。。
自从外婆中风至今大约都有6年了,每次叫她看去看医生她都不要去,
因为外婆一直都很精神所以她不要去我们也不去勉强,
怎知到了这个地步外婆还是不要去医院。。
妈妈说如果万一有什么不测,对外婆来说是一种解脱。。
因为长久以来外婆因为行动不便,所以不管吃喝、睡觉、大小解都是在躺椅上度过。。
所以如果真的走了, 对外婆来说应该算是解脱吧!
但如今这个样子看了真的令人很心酸、难受。。
虽然我表面上还是一张嬉皮笑脸,但内心真的是很担心外婆。。
这种强颜欢笑心情真的是很累,但无论如何我都要坚强面对。。
因为我知道妈妈何尝不是和我一样,表面是没什么,但其实是很担心外婆。。
所以我也必须坚强及勇敢面对,就当作上天在磨练我吧!
在此我也希望外婆能平安无事,希望是我们多心。。

2 comments:

  1. 这种强颜欢笑心情真的是很累,但无论如何我都要坚强面对。。
    at the same time, 我也必须坚强及勇敢面对, hope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for both of our side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haha, thx ya my dear allice
    sory tat i less to concern u recently..
    i trust we can face all the problem n the luck will come for us..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