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2, 2012

我的人生的感慨

距我最后一个帖至今, 也快3年没发帖了....也可以说我的部落格荒废了1088又3/4 天...
如今我终于回来了..回来从新打理我的"自由贸易中心"部落格..那些曾经何时喜欢到我的"自由贸易中心"逛逛的朋们, 欢迎你们回来.......=)
时隔三年后的第一个帖为何是~~我的人生的感慨~~??
我又不是七老八十,有那么多的人生给我去感慨??
熟悉我的朋友们应该知道我又开始心情低落了....
因为只有在这个时候我会回想我的人生, 开始无思乱想,开始想太多......
什么事情导致心情低落? 当然也只有那些熟悉我的朋友们知道...
至于不熟悉我的朋友们, 欢迎你们时常来我的""自由贸易中心"挖掘原因吧!!!!!

这三年来不管在事业上,爱情上都没有多大改变, 还是"打工及单身寡老一族"
虽然在事业上,有些许的改善,但却离我所期望的还有十万八千里....

至于爱情上却是最失败的....
还是一样没改变,每当遇到喜欢的人,我都会失去自我..时常往负面想....

平时我都会对自己说,在我这个岁数里,事业第一,爱情第二..
但每当我不知不觉喜欢上一个人时,爱情和事业就倒换了位置....
所以我知道当下我最大的挑战是要克服"它"..
不然到头来,不管事业还是爱情我都将两手空空...


昨天(12/5/2012)是外婆逝世两周年的祭日..
想起外婆,却是我这一生最遗憾,最悔恨, 最痛恨我自己..
外婆自从中风导致手脚不方便行动,尤其在逝世前3-4年里更只能在躺椅上度过..
在外婆中风的那7-8 年里,都是我在帮外婆修剪手,脚指甲..因为外婆只要我帮她修剪..
只有在我真没空回去时(大学生活的两年里)才勉强让我妹妹及妈妈修剪..
说真的,一开始时,我很不愿意..因为我觉得脏, 但因为是我疼爱的外婆要求..
我只好硬着头皮,硬逼自己去帮外婆修剪...久而久之也没这么抗拒,反而成了一个习惯...
既然我在别人的眼里是个孝顺的孙儿,不管多忙都会抽时间回来替外婆修剪指甲...
为什么我却会说是我最遗憾,最悔恨, 最痛恨我自己??
因为在外婆逝世前2个月多里, 我因忙于工作及工作六天制导致很疲劳...
所以星期日时常找借口推辞说累,想在家休息而没回去帮外婆修剪...
直到外婆逝世那星期时,开始想起2个多月没回去见外婆及修剪指甲...
当我决定不管多累,那个星期日都要回去时, 就在星期五,外婆就这样的离开了...
后来从我妈妈那里我知道了外婆很想念我, 但因知道我工作又忙, 又累...所以也没有说什么..
只是对我妈妈说"竞竞没空不用紧,等他有空才让他回来帮我修剪指甲.."

这就成了我这一生最遗憾,最悔恨, 最痛恨我自己的事....

自从这件事,我对自己说过不要再找任何借口了,不然我会再次失去我所珍惜的人....
但在爱情方面我却时常找借口推三推四, 不敢去勇敢面对,追求...
难道我又要再次遗憾,悔恨, 痛恨我自己??
看来我还没有多大的成长.....

今天长13/5/12 是母亲节, 就让我说声:
"外婆,对不起,请你原谅, 还有祝您母亲节快了" 
"妈, 母亲节快乐, 我爱你!!"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