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29, 2008

人生无常

咳,这几天对“人生无常”感慨万端。。
星期六晚上我们一群朋友在auto city的Tao和吉泰庆祝生日。
中学毕业至今,大伙儿已很久没有像这样的狂欢了。
我们狂欢至凌晨2时,就只剩几位没喝醉,当然我是其中一位。。
因为没有人发现我喝了2杯酒后,就一直在喝coke (当然啦,他们都醉了所以没发现。。=p)
就在大家都陶醉于这久别的狂欢中时,谁会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?
就连育潮他本人都没想到---育潮的父亲在睡梦中去了天国。。
前一晚,他还开开心心的和我们狂欢,第二天一早却要接受这残酷的事实。。
咳,真是人生无常。。。节哀顺变吧,潮。。
人人常说坏事或好事通常会接二连三而来, 如果是这样我只希望是好事而不是坏事。。
但事事又不能如我们所愿,星期日晚上爱娃对我说她父亲腰部生了肿瘤。。
她很担心她父亲,因为她父亲不要即刻动手术(应该因为最近经济不景气,担心家庭突然失去支柱而延迟动手术吧!)。。
身为朋友的我竟然很没用,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她及给她意见。。
突然间,真的觉得自己有如一枝废材。。
爱娃,对不起,没帮上你什么。。但我相信你父亲一定会没事的,一定会好起来的。。
我会帮你一起祈祷的。。
咳~~人生无常,所以我们要珍惜一切、要知足常乐。。
但又有多少人懂得珍惜?懂得知足常乐?
我自己又有没有去珍惜什么?知足多少?
答案很可悲,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。。
希望我会尽我能力去珍惜我所有的一切及懂得去知足吧!
再过几天2008年就要结束了,希望坏事,霉事通通都跟着结束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